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,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,到各領域名人 -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。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,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。

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,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,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,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,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。

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:

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,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,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,當你在講解產品時,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,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;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,強化網友的信任度。

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,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,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,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!

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,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,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,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,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,受眾夠精準,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,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,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,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。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

#1 可包月,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
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,想用就用!24小時系統支援,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。

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,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、宣傳、促銷,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,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。。

#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
上網看直播,一個直播有5000人,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,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?當你啟動系統後,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,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,人數不爆衝、不會急速掉落,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。

#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?
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,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,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。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,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,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,不讓您的權益受損。

多次使用:即時付款,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,不會有延誤,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。

穩定提升: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,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、不急速掉落。

超快啟動:當下買當下用,及時派上用場。

LLIVE455CEFE5VE

 

蝦皮Shopee衝直播人數包月,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

 

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:  買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包月

1、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,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。

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,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,是不是能夠吸引他。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,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、道具,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,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,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。

2、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,增加曝光率。 灌抖音在線觀看人數

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,增加活躍度,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。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。

直播前,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,讓朋友觀看直播,幫自己增加人氣。 Instagram在線衝直播人數

3、用戶進入直播間後,要想辦法留住他們。 買Instagram在線觀看人數

直播內容尤為重要。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,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。

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,吸取經驗,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,慢慢的,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,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。

4、巧用引流工具。 抖音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

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,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,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,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,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。

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。很多人進直播間,目的都是圍觀紮堆。 TikTok買觀看人數

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,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,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。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。

5、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。 灌Instagram直播人數

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,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。

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“家人”看待,能做到的少之又少,一開播就要禮物,聊天不回,點歌不唱,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,都不是長遠的做法。YouTube在線衝觀看人數包月

生活本來就是鮮花和荊棘并存  文/畢淑敏  一位女生,與我談起她的初戀。其實戀愛是一個古老的話題,地球上曾經生活過的幾百億人都曾遭逢。但每一個年輕人,都以為自己的挫敗獨一無二。女生說她來自小地方,為了表示自己的先鋒和前衛,在男友的一再強求下,和他同居了。后來,男友有了新歡拋棄了她。極端的憂慮和忿恨之下,女生預備從化工商店買一瓶硫酸。  你要干什么?我說。  他取走了我最珍貴的東西,我要把他的臉變成蜂窩。該女生網滿紅絲的眼里,有一種母豹的絕望。  我說,最珍貴的東西,怎么就弄丟了?  女生語塞了,說,我本不愿給的,怕他說我古板不開放,就……  我說,既然你要做一個先鋒女性,據我所知,這樣的女性對無愛的男友,通常并不選擇毀容。  女生說,可我忍不了。  我說,這就是你矛盾的地方了。你既然無比珍愛某樣東西,就要千萬守好,深挖洞,廣積糧,藏之深山。不要被花言巧語迷惑,假手他人保管。你骨子里是個傳統的女孩,你須尊重自己的選擇。如果真要找悲劇的源頭,我覺得你和男友在價值觀上有所不同。你在同居的時候崇尚“解放”,蔑視傳統的規則。你在被遺棄的時候,又記起了古老的道德。我在這里不作價值評判,只想指出你的分裂狀態。你要毀他容顏,為一個不愛你的人,去違犯法律傷及生命,這又進入一個可怕的分裂狀態了。人們認為戀愛只和激情有關,其實它和我們每個人的歷史相連。愛情并不神秘,每個人背負著自己的世界觀走向另一個人。  世上也許沒有絕對的對和錯,但有協調和混亂之分,有統一和分裂的區別。放眼看去,在我們周圍,有多少不和諧不統一的情形,在蠶食著我們的環境和心靈。  我們的身體,埋藏著無數靈敏的竊聽器,在日夜傾聽著心靈的對話。如果你生性真誠,卻要言不由衷地說假話,天長日久,情緒就會蒙上鐵銹般的灰塵。如果你不喜歡一項工作,卻為了金錢和物質埋首其中,你的腰會酸,你的胃會痛,你會了無生活的樂趣,變成一架長著眼睛的機器。如果你熱愛大自然,卻被幽閉在汽油和水泥構筑的城堡中,你會漸漸惆悵枯萎,被榨干了活潑的汁液,壓縮成個標本。如果你沒有相濡以沫的情感,與伴侶漠然相對,還要在人前作舉案齊眉的恩愛夫妻狀,那你會失眠會神經衰弱會得癌癥……  這就是分裂的罪行。當你用分裂掩蓋了真相,呈現出泡沫的虛假繁榮之時,你的心在暗中哭泣。被擠壓的愁緒像燃燒的灰燼,無聲地蔓延火蛇。將來的某一個瞬間,嘭地燃放烈焰,野火四處舔食,燒穿千瘡百孔的內心。  分裂是一種雙重標準。有人以為我們的心很大,可以容得下千山萬水。不錯,當我們目標堅定人格統一的時候,的確是這樣。但當我們為自己設下了相左的方向,那相互抵消的勁道就會撕扯我們的心,讓它皺縮成團,局促逼仄窒息難耐。 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。如果你處在分裂的狀態,你又要掩飾它,你就不由自主地虛偽。我聽一位年輕的白領小姐說,她的主管無論在學識和人品上,都無法讓她敬佩,可人在矮檐下,不得不低頭。她怕主管發現了自己的腹誹,就格外地巴結討好甚至諂媚,結果雖然如愿以償加了薪,可她不快樂不開心。  我說,你可以只對她表示職務上工作上的服從和尊重,而不評價她的人品。  白領小姐說,我怕她不喜歡我。  我說,那你喜歡她嗎?  白領小姐很快回答,我永遠不會喜歡她。  我說,其實,我們由于種種的原因,不喜歡某些人,是完全正常的事情。不喜歡并不等于不能合作。如果你和你所不喜歡的上司,只保持單純而正常的工作關系,這就是統一。但要強求如沐春風親密無間,這就是分裂,它必然帶來情緒的困擾和行動的無所適從。其結果,估計你的主管也不是個愚蠢女人,她會察覺出你的口是心非。  白領小姐苦笑說,她已經這樣背后評價我了。  分裂的實質常常是不能自我接納。我們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,以為它是不正當不光彩的,我們用一種外在的標準修正自己的心境和行為。這其實是一種自我欺騙,委屈了自己也不能坦然對人。  有人說,找工作時,我想到這個單位,又想到那個機構,拿不定主意。要是能把兩個單位的優點都集中到一起,就比較容易選擇了。  有人說,找對象時,我想選定這個人,又想到那個人也不錯,要是能把兩個人的長處都放在一個人身上,那就很容易下定決心了。  當我們舉棋不定的時候,通常就是一種分裂狀態。你想把現實的一部分像積木一樣拆下來,和另一部分現實組裝起來,成為一個虛擬的世界。  這是對真實一廂情愿的閹割。生活就是泥沙俱下,就是鮮花和荊棘并存。尊重生活的本來面目,接受一個完整統一的真實世界,由此決定自己矢志不渝的目標,也許是應對分裂的法寶之一。 房子也許是租來的,但生活不是 生活中男人都有四位妻子 再過幾年,你會過怎樣的生活分頁:123

沈從文:一天  有時我常覺得自己為人行事,有許多地方太不長進了。每當什么佳節或自己生辰快要來臨時,總像小孩子遇到過年一般,不免有許多期待,等得日子一到,又毫無意思的讓它過去了,過去之后,則又對這已逝去的一切追戀,悵惘。這回候了許久的中秋,終于被我在山上候來了。我預備這天用沙果葡萄代替糧食。我預備夾三瓶啤酒到半山亭,把啤酒朝肚子里一灌,再把酒瓶子擲到石墻上去,好使亭邊正在高興狂吟的蟈蟈兒大驚一下。這些事,到時又不高興去做了。我預備到那無人居住的森玉笏去大哭一陣,我預備買一點禮物去送給六間房那可憐鄉下女人,雖然我還記到她那可憐樣子,心中悲哀怫郁無處可泄,然而我只在昏昏蒙蒙的黃色燈光下,把頭埋到兩個手掌上,消磨了上半夜。聽到別院中簫鼓競奏,繁音越過墻來,繼之以掌聲,笑語嘈雜,癡癡的想起些往事,記出些過去與中秋相關連的人來,覺得都不過一個當時受用而事一過去即難追尋的幻夢罷了!四年前這夜,洪江船上,把腦袋鉆進一個三十斤的大西瓜中演笑話的小孩,怎么就變成滿頭白發的感傷憔悴人了?過去的若果是夢,則后土坡之墳墓,其中縱確曾葬了一人,所葬的也不是那個當年活躍豪爽的漪舅媽了。……中秋過了,我第二個所期待之雙十節又到了。  聽大家說,今年北京城真有太平景象。執政府門前的燈,不但比去年冷落的總統府門前熱鬧了許多,就是往年無論哪一次慶祝盛會,也不能比此次的闊綽。今年據說不比往時窮,有許多待執政解決的國際賬,帳上找出很多盈余來,熱鬧自是當然的事。街上呢,諒來慶賀那么多回的商人,掛旗子加電燈總不必再勞動警察廳的傳令人了!且這也可以說是一些綢緞鋪、洋貨店、糧食店一個賺錢的好機會,哪個又愿輕易放過?各鋪子除了電燈紅綠其色外,門前瓦斯燈總由一盞增加到二或三盞。小點的鋪子呢,那日帳上支出項下,必還有一筆:“慶祝雙十節付話匣子租金洋一元二角”  街上喊老爺喊太太討錢的窮女人,靠求乞為生的窮朋友,今夜必也要叨了點革命紀念日的光。平時讓你卑躬屈求置之不理的老爺太太們,會因佳節而慷慨了許多,在第三聲請求哀矜以前,即摸個把銅子擲到地上了。……我若能進城去,到馬路旁不怕汽車恐嚇的路段上去閑踱,把西單牌樓踱完時,再搭電車到東單,兩處都有燈可看。亮亮煌煌的燈光下,必還可見到許多生長得好看的年青女人們,花花綠綠,出進于稻香村豐祥益一類鋪號中。雖說天氣已到了深秋,我這單菲菲的羽紗衫子,到大街上飄飄乎風中,即不怕人笑,但為風一歡,自己也會不大受用,也許立時就咳起嗽來,鼻子不通,見寒作熱。然而我所以不進城者,倒另是一個原因。倘若進城,我是先有一種很周到的計劃的。我想大白天里,有太陽能幫助我肩背暖和,在太陽下走動,也許穿單衫倒比較適宜一點,熱時不致于出汗,走路也輕便得多。一至夜里,鋪子上電燈發光時,我就專朝到人多的地方撞去,用力氣去擠別人,也盡別人用氣力來擠我,相互擠挨,這樣會生出多量的熱來,寒氣侵襲,就無恐懼之必需了。西單東單實在都到了無可擠時,我再搭乘二等電車到前門,跑向大柵欄一帶去發汗,大柵欄不到深夜是萬不會無人可擠的。并且二等電車中,就是一個頂好避寒的地方。譬如我在西單一家饅頭鋪聽話匣子,死矗矗站了半個鐘頭之后,業已受了點微寒,打了幾個冷戰,待一上電車,那寒氣馬上會跑去無余。  要說是留戀山上吧,山上又無可足戀。看到山上的一切,都如同大廚房的大師傅一樣,膩人而已。也不是無錢,我荷包還剩兩塊錢。就算把那張懋業銀行的票子做來往車費,也還有一張一元交通票夠我城中花費:坐電車,買賓來香的可可糖,吃一天春的鮑魚雞絲面,隨便抓三兩堆兩個子兒一堆的新落花生,塞到衣袋里去,慢慢的盡我到馬路上一顆一顆去剝,也做得到。  說來似乎可笑!我一面覺得北京城的今夜燈光實在亮得可以,有去玩玩,吃可可糖,吃鮑魚面,剝落花生的需要,但另一方面不去的原因,卻只是憊懶。  “好,不用進城了,我就是這么到這里廝混一天吧。”墻壁上,映著從房門上頭那小窗口射進來的一片紅燈光。朝外面這個窗口,已經成灰白色了。我醒來第一個思想,既自己不否認這思想是無聊,所以我重新將薄棉被蒙起我的頭,一直到外面敲打集會鐘時才起身。這時已到了八點鐘。我縱想再勉強睡下去,做渺茫空虛半夢迷的遐想,也是不可能的事了。  太陽已從窗口爬到我床上了。在那一片狹狹的光帶中,見到有無數本身有光的小微塵很活潑的在游行著。  大樓屋頂上那個檢瓦的小泥水匠,每日上上下下的那架木梯,還很寂寞地擱到我窗前不遠的墻上,本身曬著太陽,全身灰色,表明它的老成。昨天前天,那黑小身個兒的泥水匠,還時時刻刻在屋頂角上發現,聽到他的甜蜜哨子時,我一抬頭就看到他。因為提取灰泥,不能時上時下,到下面一個小工拌合灰泥完成時,他就站近檐口邊來,一只腳踹到接近白鐵溜水筒的旁邊,一只腳還時常移動。大樓離地約三四丈高,一不小心,從上面掉到地上,就得跌壞,豈是當真鬧著玩兒?他竟能從容不迫,在上面若無其事似的,且有余裕用嘴巴來打哨子,噓出反二簧的起板來,使我佩服他遠勝過我所尊重的文人還甚。這時只有梯子在太陽下取暖,卻不見他一頭吹哨子一頭用繩子放到地下,拉取那掛在繩鉤上的水泥袋子了!大概他也叨了點國慶日的光,取得一天休息到別處玩去了。  這時會場的巴掌,時起時落。且于極莊嚴的國歌后,有許多歡呼繼起。這小身個兒泥水匠,也許正在會場外窗了旁邊看別人熱鬧吧!也許于情不自禁時,亦搭到別人熱鬧著,拍了兩下巴掌吧!若是窗子邊沿間找不到這位朋友,我想他必定在陶工廠那窯室前了。我有許多次晚飯后散步從陶工廠過身時,都見到他跨坐在一個石碌碡上磨東西,磨冶的大致是些蕩刀之類鐵器。他大概還是一個學徒,所以除一般工作外,隨時隨地總還有些零碎活應做。但這人,隨時仍找得出打哨子的余裕來,聽他哨子,就知道工作的繁瑣枯燥,還不能給這朋友多少煩惱。……幸福同這人一塊兒,所以不必問他此時是在會場窗子邊露出牙齒打哈哈,或是仍然跨據著那個石碌碡上磨鐵器。今天午飯時,照例小工有一頓白饅頭,幸福的人,總會比往常分外高興了!  這是我到院來第二次見到的熱鬧事。  這次是露天會場。凡是辦事人,各在左襟上掛一朵紅紙花,紙花下面,掛一個小別針將紅綾子寫有職分的條子。人人長袍馬褂,面有春色,初初看來,恰似辦喜事娶新娘子的儐相一般。場上有不少的男男女女,打扮的干凈整齊。女的身上特別香;男的衣衫和通常多不同,但是大家要看的還只是跳舞,賽跑,丟皮球玩,學繞圈子等等。  我不曾見過什么大熱鬧的運動會,如像遠東運動會,或小點如華北運動會,不知那是怎樣一些熱鬧場面,怎樣一種情況。但我想,這會場同那些會場,大概也不差許多:大家看哪個賽跑腳步踹得快點,大家比賽看誰有力氣丟鉛球遠點,大家看誰能像機械般堅定整齊團體操時受支配點,大家學貓兒戲看誰跳加官跳得好一點……比賽之中,旁人拍巴掌來增加疲倦欲死的運動員以新的力氣,以后發獎。  拍巴掌對于表演者,確是一種精神鼓勵,只要聽見噼噼拍拍,表演者無有不給大家更賣力氣的。至于拍手的人,則除了自己覺得好玩好笑時,不由自已的表現出看傀儡的游戲或緊張心情,更無其他意味了。  我的兩個手掌,似乎也狠狠接觸了幾陣,也不過是覺得好玩好笑罷了。我見到五十碼決賽時,六個賽跑的姑娘家,聽槍聲一向,鴨子就食似的把十二個小腳板翻來翻去,一直向終點流過去。對于她們的跑,我看用“流”字來形容是再好沒有了。她們正如同一堆碎散的潮頭,魚肚白的上衣散亂飄動如浪花,下面襯著深藍。不過是一堆來得不猛的慢潮,見不到洶洶然氣勢。看,怎不叫人好笑呢?六個人竟一嶄齊排一字的“流”!雖然我同大家一樣,都相信這不是哪一個本可上前卻故意延挨下來候她的干姐姐,但我卻能肯定,那兩個胖點的,為怕羞下蠻勁趕著的。你看,一共六個人,兩個瘦而伶精的,兩個不肥不瘦的,兩個胖敦敦的,身個兒原一樣,流過那頭去時一共有五十碼遠,竟一嶄齊到地,像她們身上絆了一根索子,又如同上了夾板,看起來怎不好笑呢?  于是我就拍手,別人當然拍。他們拍夠了我一個人還在拍。本來這太有意思了。若是無論什么一種競爭,都能這樣同時進行所希望到達的地方。誰也不感到落伍的難堪,看來競爭兩字的意義,就不見得像一般人所謂的危險吧。  第二次我又拍掌,那是因另一群中一個女運動員,不幸為自己過多的脂肪所累,在急于追趕前面的干妹妹時,竟摔倒在地打了一個滾。但她爬起身,略略拍拍灰土,前面五個已快到終點了,她卻仍用操體操時那種好看姿勢,兩臂曲肱,在脅下前后擺動,腳板很勻調的翻轉,一直走到終點。我佩服她那種毅力,佩服她那種從容不迫的神態。在別人不顧命的奮進中,她既落了伍,不因失望而中途退場,已很難了!她竟能在繼續進行中記得到衣服臟了不好看,記得到平時體育教員教給那跑步走時正確姿勢,于是我又拍手了。  ——假若要老老實實去談戀愛,便應找這種人做伴侶。能有這種不屈不撓求達目的的決心,又能在別人勝利后從從容容不餒其向前的銳氣,才真算是可以共同生活的愛侶!……——若她是我的女人,若我有這樣一個女人來為我將生活改善鞭策我向前猛進,我何嘗不可在這世界上做一番事業?我們相互廝守著窮困,來消磨這行將毀滅無余的青春。我們各人用力去做工作事,用我們的手為伴侶揩抹眼淚。……若不愿在這些蟲豸們喧囂的世界中同人掠奪食物時,我們就一同逃到革命恩惠憲法恩惠所未及的苗鄉中去,做個村塾師廝守一生。我雖無能力使你像那種頸脖上掛珠串的有福太太的享用,但我相互得了另一個的心,也很可以安慰了……我怎么還要生這些妄想?這樣想下去,我會當在大庭廣眾中,又要自傷自怨起來。看這個女人不過十七八歲,一個略無花樣樸樸實實的頭,證明她是孤兒寡女一般命運。本色壯健的皮膚,臉上不擦胭脂也有點微紅。這是一個平常女子,在相貌上除了忠厚外沒有什么出色處。身段雖不很活潑嬌媚,但有種成熟的少女風味,像三月間清晨田野中的空氣,新鮮甜凈。從命運上說來,或者也是個苦命女子。然而別人再不遇,將來總還能尋一個年齡相仿足以養活她的丈夫,為甚要來同我這樣窮無聊賴的上年紀的人來相愛呢?自己餓死不為奇,難道還要再邀一個女人來伴到挨餓嗎?  關于女人的事,我不敢再想了。  接著一隊肉紅衣褂的幼稚生打圈子的,又是一件令人發笑的事情。大家看那些裝扮得像新娘子似的女先生們,提裙理鬢的做提燈競走,鴨子就食似的樣子,還偏三倒四的將燈籠避到風吹,到后錦標卻為會長老先生所得,惹得蒙幼園的一群小東小西也活躍起來。眾人使勁鼓掌。我手不動,我臉還剩有適才為幽怨情懷而自傷的余寒,只從有慶祝“百年長壽”“生意興隆”意思的掌聲中留心隔座談話。  “……喔!令尊大人也到長沙了!去年我見到他老人家仙健異常,八十多的人——會上了八十吧?”  “是,他哪八十二了。五月子誕日。托福近來還好,每天聽說總要走到八角亭去玩玩,酒也離不得:他那脾氣是這樣。”“那怎們不到這來為他老人家做個九秩大慶呢?”“明年子我這樣想,好是蠻好的,不過……”  這是兩個長沙伢俐很客氣的“寒暄”,若甚親熱。平時一聽到應酬話就頭痛的我,此時卻感激它為我松弛一下感情了。“今天——”聽到這不甚陌生的聲音,我把頭掉轉去,一個圓圓兒的笑臉出現在我眼前了。這是熟人,同桌吃過飯的熟人,但我因為不會去請教人貴姓臺甫,所以至今還不知如何稱呼。這人則常喊我為沈先生,有時候又把先生兩字削掉,在我姓上加“密司特”三字。他的笑臉,與其說對我特別表示親善,不如說是生成的。笑時不能令人喜也不會給人以大不懌,因此這個臉在我看來,還算是一個好臉。  “閣下又很可做一篇記錄了。”  “噢,涼棚差一點兒吹去,柱子倒下來,可不把我們一起打死了!”我故意把話扯過一邊去,謬誤處使他聽來簡直非打一個哈哈不可。  他把我膀子輕的拍了一下,做個勝利符號,微笑中融和了點自己聰明而他人愚村的滿足興頭,就跑過別一個坐位后去找快活去了。  當我眼睛停在一個青背心小丑似的來賓身上時,耳朵同時就接收了許多有趣味的談話。隔坐一個很肯定的說,“跑趟子縱讓你跑得再快,也終不能跑出這個世界!”附和這話,并由此證明賽跑是無味的竟有五人以上之多。他們對一些小孩子爭繞圈兒跑步走玩意事,竟提出那么大、那么高深一個問題來,真是哲學家的口吻了。這位先生必未曾想到:人生終局是死亡,若能想到這死亡是必然事實,則每天必不再吃大米飯泡好味道的冬菜肉片湯了。  我的怪脾味,凡是到什么公共熱商店場中,我所留意的不是大眾注意的種種,卻只注意那些別人不注意的看客。我喜歡看別人演劇式的應酬,很頑固的爭論,以至于各不相下相打相罵。這些解除我無聊抑郁,比之花五角錢入電影場還更有效力。見別人因應付環境,對意見不相同的對手,特別裝一副臉嘴談笑,對方也裝著注意,了解,同情,親密,熱心……以圖達到誆騙目的。我以為在人生的劇場演劇的人,比臺上背劇本的玩意事,不單是徹底許多,也藝術化許多了!  這時,第三個位子上,來賓席一中年胖子先生說道:“我打許多電話,莫看見接,我想莫非電話壞了吧?以后又聽到你柜上說,才知是早出來了。”  “是是,早就出門了。先本想早點來,看看運動會展覽會,誰知道一出門就碰到一位同學,才知今天學校須把應考的課業理清,自十點到十二點,幸而完了,忙動身來了——”  兩個的話,都有點長沙湘潭混合語氣。若非長沙伢俐,說來也不會如此親切吧。說話的態度,能幫助人的互相親近,真是至確之事。  大家對于學生們用一根竹篙子撐高跳的本領稱贊異常。有兩人很有把握似的,說如此本領,跳院門的高墻已綽綽有余;可是另外兩人不知趣的又說還差得遠,院墻比那竹篙至少高三尺。幸好大家也不過于認真,不然,就會非得把學生喊來,要他扛一根竹竿試在院門前跳一下不可了。  說跳得過的就是那兩位主客,客又說前次華東運動會時,所見跳高的選手也不過如斯。客的話從氣派上看來雖保守了點長沙人夸大風味,然這似乎也無害于賓主間友情。這些話若是拿來為體育教員說,還許能令喊口令的聲氣加壯。“老劉,老劉,你客來了吧?”不知是誰個在后排問了一句。  胖子姓劉是一定了。我見到笑了一忽兒,用手略指指客人,一面回過頭去說是哪哪這不是嗎?所謂客者,聽到那邊問詢胖子,才記起把帽子從頭上抓下來,同時將頭略扭,預備介紹時間貴姓臺甫。  老光的頭發向后梳去,有陣(www.lz13.cn)微風過時,我那一排椅子坐的人,大概都能嗅到一點玫瑰油淡淡香氣。  實際上今天受恩惠的,是幾個賣柿子的鄉下人。他們比我們來的還早,八點鐘以前就從門頭村一帶擔柿子來做生意了。幾個用筐子裝柿的,比用青布包單提來的還多賣了點香蕉糖之類。賣落花生的,則分干濕兩種。到晚上,他們的貨物,多變成雙銅元躲進身邊的麻布口袋里去了,他們希望每年能遇到院中多有那么幾次會,似乎比普通看熱鬧的人也來的更懇切一點。貨物賣完,就收拾擔回去了。  當落日沉到山后,日腳殘影很快的從大操坪爬過臥佛寺山頭了,天上已蒸出了些淡淡桃紅色云彩。我隨到散亂的隊伍擠進大門時,見到一個幼稚生為柿皮滑滾地上,爛起臉牽著保姆的手擠到我的前面去了。我腳下的花生殼,踹來也軟軟的。  一九二五年十月十日作   沈從文作品_沈從文散文集 沈從文:云南看云 沈從文:友情分頁:123

菡子:看戲  故鄉的人們,不問男女老幼,自古至今都是喜歡看戲的。正月里傾巢而出,看各種各樣的戲,進城和各村之間的路上,看戲的行人,談著戲的內容。至于各個季節中這方那方演出草臺戲,有的敬菩薩,有的慶豐收,有的消災避難,卻都成了活人生活中一點難得的享受,一年大約有四五次。每逢唱戲的那個大村,有個沾親帶故的人家,訪親會友又成了看戲的緣由。娘家人到村上來看戲,即使做了婆婆的閨女,也覺得臉上有光。穿了新衣裳外出看戲的姑娘,又常常成為相親的對象,自然,如果眼尖心巧,在姑娘低垂的眼梢里也能把對方瞄上一眼。  像故鄉所有的孩子一樣,我自幼也是一個小戲迷,其實是熱鬧迷。戲臺下的另一個場面,使人眼花繚亂,豆腐花、豆漿、剪刀豆腐、蘭花豆腐、臭豆腐,雖說屬一個類型,一盞燈下,熱騰騰、忙碌碌,卻各人有各人的手藝;挎著籃子賣野荸薺、老菱、瓜子、毛栗的,大都走來走去,湊著觀眾。也許這樣的場合比戲臺上的更與人接近的緣故,很多人被吸引到這面來了。我從五六歲起開始看戲,家里人卻認為我絕無看戲的理由,不予理睬,我在地下賴了半天,唔唔了一陣,終于被好心的鄰人拖了起來。匆促上陣,身上并無額外的穿戴,袋里也沒增添零花的銅板,我每在凄涼和激憤中,側身于熱鬧的人群,自負地慶幸自己掙得來的自由。  當時大多演的是京戲。鄉下人不能理會,只知道白臉是奸臣,紅臉是忠義之士,其他則茫茫然。遇到唱多做少的戲,如魯迅先生在《社戲》里所描寫的坐下來唱個不停的老旦,哪怕扮的是皇帝娘娘,大家都要不耐煩的。記得我看過《逍遙津》,有很長的唱段,以十三個“欺寡人”開句,他唱到五六個“欺寡人”,我已趴在別人的背上睡著了。  看戲也猶如經歷人生。許多的故事都在戲場里形成,有的親人在戲場里走失,有的親人又在戲場里重見,我自己就有過這么回事。夏天的曬場上和冬天的茶館里,經常上演江南的小戲灘簧(錫劇),婦幼都很歡迎。看戲也仿佛家常便飯,清唱、表演唱,甚至化裝登臺的,一律為人們所接受。打動人的不一定是他們的唱和做,而在乎情節。農村的人們每在戲中認定“好有好報,惡有惡報”的人生結局,聊以自慰,也以此慰人,雖然這“精神食糧”有時還有騙人的毒素,他們也樂意喝下這杯酒。  戲目中給人強烈影響的莫過于《珍珠塔》,大凡痛恨“欺貧愛富”的,都是小方卿的同情者,那個“頭頂香爐十八斤”的姑媽,更是人們奚落的形象。于是我的老鄉之中,掛在口頭上的“欺貧愛富”,成了罵人的生活語言。還很難找出一個戲有這么亙古不變的戲劇效果,以至十幾年后,我居然靠這個故事,使老鄉幫助我逃脫敵人的虎口。四十年后在故鄉重看兩遍,還感到十分親切。  有一次在靠近山區的村子里看戲,武打剛剛開場,一些手持鐵餅和秤砣的山民,各自認定懷有世仇的對方,悶干了一仗,真是沉默而驚心動魄的一幕,不到半小時,各自走散。臺上做戲,臺下的觀眾,只當沒有看見。據說這種武斗有打傷甚至打死的,但從未聽說有一方告官,也不請吃“講茶”,只待下回再打。我雖然覺得這樣未免野蠻可怕,不過對這些武士的沉毅的戰斗作風,常帶幾分敬意,我認為他們大約是西邊高山崇嶺中的好漢,并非能在日常生活中遇見。十一歲時進城讀書,偶爾路過戲場,卻是遠遠地聽,那二胡的悲涼之聲和老生凄愴的唱腔,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之中,那時我母親的處境每況愈下,反映在我耳際的,長久是這蒼涼的聲音。  關于看戲,我的故鄉經過幾度盛衰以后,1979年春節時,我所見聞的故鄉的盛況,仍然是看戲。一場浩劫過去不久,1978年收成又好,春節的那幾天,回鄉的人們都進了城,扶老攜幼之外,還有不少人挎了一籃荸薺,或者掮了一捆甘蔗,一半出賣一半自吃,賣得的錢,買親友的戲票、餛飩、包子而有余。買戲票也要有竅門,有掮了甘蔗排在前面的,只要買他一支甘蔗,他就可幫你代買兩張戲票,真是與人方便,自己方便。看戲的人路上相見,恭賀新禧!也有的喜滋滋地嚷著:“國務院硬叫我們‘遣’(玩)三天的呢。”城中的大路小路,鋪滿荸薺的皮和甘蔗渣子,我跟著人們轉來轉去,啃著甘蔗,削著荸薺,踏著皮兒渣兒鋪成的路,過著國務院給的假日,喜不自禁了。這年過節從年三十到正月半,硬把人家金壇的錫劇團留在我們縣里,唱了半個多月的《珍珠塔》,還是一日兩場,當中插放電影。小小的縣城,整個像個戲場似的。  此后的兩年,我回鄉多些,城鄉的經濟已比較活絡,開放的劇目也多,一兩月內總有劇團光臨;古今中外的電影,跟大城市差不多時間放映,我發現我的老鄉幾乎天天沉浸在看戲生活中。退休的職工到了該看戲的時候了,“吊城角的(城郊社員)本本戲要看”,上班的年輕人“日里不看夜里看”,小學生是組織來看的。楊家園是我城里的住處,要提這個地名,許多人都弄不清楚,不過一說戲館子對面的巷子,鄉下人也能給你指路。縣境內的各大鎮市都有戲院,城里已有兩個,但城東以養豬出名的張巷大隊,城南以修車盈利的唐家大隊,都想辦個戲館子。城里最熱門的電影一天要演六場,兩三天換個節目,不少人有的戲要看五六遍,出場照例嘖嘖有聲:“好看到哉!”  如今文明看戲,無人收票,門口貼著十六個大字:“敞門入場、對號入座、嚴格清場、違章處理。”潮涌般的人群,一剎時間都肅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。最近上演日本的《吟公主》,雖然有看不懂的,也嫌長,但不聲張,只是出了劇場,才聽見有人輕輕地說:“兩個多鐘頭,活揉。”有位鄉下表兄幾天沒買著《紅樓夢》的票子,終于抱了一只雞進場,他自言自語地說:站著也是看,兩塊錢聽罰!一只雞該夠了吧!  作為忠實的觀眾,還有不少可愛動人之處,他們把反映解放前和寫“文革”的戲,都稱為“苦戲”。老媽媽們進場的時候,會互相查問:“手絹帶了幾塊?”對門的程婆婆看了《賣花姑娘》出來說過:“情愿出兩角錢買哭!”在戲場里,當人們淚眼相對的當兒,平時相惡的人也成了知己。對劇中的反動派、壞蛋、“四人幫”之類的人物,人們咬牙切齒地罵著溧陽人使用的語言:“野種!”“賤貨!”“賊胚!”溧陽的年輕人也有在電影中趨向時髦的服飾,但真正的戀人,卻在《生死戀》中注意大宮雄二“相親”時的談話:“只有看見魚忘記一切的人,才能理解我的工作。”并以此尊重對方工作上的志趣。更有多少有志青年,追慕的是《刑場上的婚禮》中那樣詩意的境界。《吉鴻昌》喚起溧陽人自豪的記憶。在這新四軍的老家,出過一些視死如歸的英雄,也該為他們編一本戲。  我在故鄉,也常跟著這熙熙攘攘的人群去看戲,帶著手絹,抹著眼淚,更多的是發出縱情的笑聲。每當走出場來,看著我的老鄉親愛的臉孔,有時會忽然想到:溧陽人要沒有戲看,該怎么辦呢?但是看著潮涌的人流,又在向劇場走來,我想就是這些要看戲的人們,(www.lz13.cn)將會占領舞臺,創造新的戲和看戲的歷史。 菡子散文集選 黃菡經典語錄 菡子:獨立小屋分頁:123


衝Facebook直播人數包月
最強增加直播人數系統- Facebook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灌抖音在線觀看人數網紅都在用的灌直播人數服務- 衝抖音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衝YouTube在線觀看人數包月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- TikTok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TikTok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

arrow
arrow

    wf6ea9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